上網的時候發現這個瓊妮老太太香蕉蛋糕的食譜 看起來很不錯喔~
午休時間就拉著小球陪我去買香蕉和長型蛋糕模
晚上回家就等不及來做做看

材料:

1 條奶油(= 1/2 杯)
1 杯糖
2 個蛋(先打成蛋汁,以便徐徐倒入)
1 杯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
1/2 杯低筋麵粉 (原食譜用全麥麵粉 whole wheat flour)
1 小匙泡打粉 (原食譜用蘇打粉 baking soda)
1 1/2 小匙肉桂粉 cinnamon (家裡沒有-->省略)
1 1/4 杯香蕉泥 mashed banana(大約三條香蕉去皮,用叉子壓壓,擣成泥狀)
1/2 杯酸奶油 sour cream (可用原味優格代替) --->我用鮮奶代替
1 小匙香草精 vanilla --->我用香草粉
1 杯乾果仁 nuts --->我用杏仁片

做法:

1. 烤盤噴油防沾,或鋪上烤盤紙,烤箱預熱華氏350度(攝氏175度)
2. 麵粉/泡打粉/香草粉置於碗或塑膠袋內,混合均勻
3. 奶油室溫軟化,或置於可微波的大碗中,微波加熱20秒軟化
4. 加入糖打至膨鬆
5. 分次加入蛋汁打勻
6. 加入香蕉泥/鮮奶續打勻
7. 分次加入粉類拌勻 (我以同一方向輕輕拌勻到無乾粉狀就停)
8. 倒入烤盤,灑上杏仁片烤1小時或以牙籤插入不沾即可

取出來之後我沒有馬上脫模,讓蛋糕在模子裡多待了10分鐘

這樣的份量可以做出一個長型和兩個小馬芬杯的蛋糕
做出來的成品  有種蜂蜜的香甜味  吃起來是溼潤綿密的口感
太好吃啦!!  我喜歡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kuo 的頭像
    sinkuo

    簡單的幸福

    si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